菜单

天线角度与信号及增益的关系

2019年2月15日 - WiFi天线知识库, 技术文献

天线角度是指天线分别与正北和水平两方向形成的夹角,分别为方位角与下倾角。

天线按照方向性分为全向天线和定向天线,全向天线是水平面上360°发射或接收信号,故一般情况下所说的天线角度是指定向天线的方位角和下倾角,如图1所示。

天线角度与天线增益有关:角度越小,增益越大。但在选择增益指标时并不是越高越好,关键在于满足信号覆盖要求。一般可通过调节天线方位角和下倾角的方法,可以控制天线信号覆盖范围。

图1:天线角度

相关概念

  • 方位角:是从正北方向水平顺时针旋至天线所在平面所形成的角度。
  • 下倾角:是天线和水平面的夹角。
  • 波瓣角:是天线方向图中低于主瓣峰值3dB处所形成的夹角。
  • 天线增益:是指在相同输入功率时,天线在某一规定方向上的辐射功率密度与参考天线(通常采用理想辐射点源)辐射功率密度的比值。
标签:,

发表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