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单

DDR4简介与DDR3内存的区别

2023年4月7日 - 技术文献

DDR4

DDR4(双倍数据速率第四代)内存是 DDR2 和 DDR3 技术的后继产品,其速度更快,并且最高支持 512 GB 容量,而 DDR3 的最大内存仅 128 GB/DIMM。DDR4 同步动态随机存取内存的键位与 SDRAM 和 DDR 不同,以避免用户在系统中安装错误的内存类型。

DDR4 所需电压低 20%,仅为 1.2 V,而 DDR3 需要 1.5 V 的电源才能运行。DDR4 还支持新的深度断电模式,允许主机设备进入待机模式,而不需要刷新其内存。深度断电模式预计可将待机功耗减少 40% 至 50%。

DDR4 详细信息

DDR3 和 DDR4 内存模块之间有细微差异,如下所示。

键位槽口差异

DDR4 模块上的键位槽口与 DDR3 模块上键位槽口的位置有所不同。它们的槽口都位于插入边缘,但 DDR4 上的槽口位置稍有不同,以避免将模块安装到不兼容的板或平台。

图:槽口差异
图 1. 缺口不同

增加了厚度

DDR4 模块会略厚于 DDR3,以容纳更多信号层。

图:厚度差异
图 2. 厚度不同

弧形边缘

DDR4 模块具有弧形边缘,有助于插入并缓解内存安装期间对 PCB 的挤压。

图:弧形边缘
图 3. 弧形边缘
标签:, ,

发表回复